梦玖嫣然

生活不正经手册

第一章 开始

【初遇篇·】

   羊历5204年,前几十年就早已经被压的严严实实的病毒和生化生物突然爆发,短短几天时间就造成大片感染,死伤惨重

   恐慌的人们搭建起坚固冰冷的墙壁,将自己保护在这坚硬甲壳中,同时,也将自己困了起来,与此同时,地球外的行星也开始躁动,陨石数不胜数地朝着地球砸来,这是科学家也无法解释的现象,地球的环境愈加恶劣,科学家们已经忙得脚打后脑勺也没能想出出能立马解决的问题

   或许这就是大家所谓的末日了吧,就在大家处于绝望之中,准备好享受这最后时光时,一只队伍,改变了他们的想法

   ……

   风雪交加,前进的路崎岖不平,难走至极,靴子一步一步踩在雪上,发出吱嘎吱嘎声,留下一个个脚印

   雪花落在前进的人的帽子上,肩头上和背包上,较长的睫毛上也盖上一场白霜

   蓝色背包上的铃铛叮铃作响,一步一晃,一晃一响,当前进者终于踏过雪地时,他终于能够好好休息,喘口气了

   “呼——好冷啊,雪地果然冷。”喜羊羊终于有时间拿下这有点挡视线却又暖和的帽子了,当摘下帽子露出他那一头已经有些杂乱的白色发丝时,他长吁一口气

   “呜哇,那一段路真是冷死我了,幸好有带厚衣服来,否则我在半路上就已经冻僵了,哈——”喜羊羊搓搓手,朝着手心哈了口气

   “过了刚刚那里果然暖和多了,真是太好了,找个地方扎营好了,顺便可以记录一下今天我的经历,如果冰冰羊和营地那群小孩知道我一天就穿过雪地肯定会惊讶的不得了的,这足够我吹好久了。”喜羊羊一边说着一边掏出包里的其中一个日记本和一只蓝色外壳的笔,厚重的外套让他有些难以行动,但是还是阻止不了他对日记的热爱

   “5204年……第……今天是几月几日来着?算了,先空着好了,如果前面有人就可以问问了。”

   “我今天穿过一片……寒冷的,到处都是一片雪白的……雪……”笔唰唰地在纸上写着

   “呼——”一阵寒风吹来,吹动了他细碎的发,他了打个寒颤,决定还是先扎营再慢慢写,于是收起笔和有些发皱的日记本,迈着疲惫的双腿往前走去

   与刚刚的雪地不同,越往深处走越暖和,喜羊羊解开了衣服,厚重的衣物下是短袖和短裤

   “好暖和啊,刚刚明明还那么冷……诶?有光?前面有人!”喜羊羊探出头,一个小村子就在眼前,被有些高的木栅栏围了起来,旁边就有着一个栅栏门,小小的村庄灯火通明,只是看着没有什么生气

   “有人吗?有人吗——”

   还没喊两句,就听见一个柔和,但又冷淡的女声传了过来:“如果是没被感染的活人就进来吧。”

   “吱嘎——”喜羊羊推开栅栏门,抬眼就看见一位少女搬运着花盆

   “哦,是活人啊。”她打量了一下喜羊羊,然后扭头说,语气淡淡,一点也不在乎的样子

   “那个……呃……你好?”喜羊羊已经很久没有遇见活人了,他都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跟眼前这个女孩子沟通了

  “如你所见,我很不好,有没有人来都一样,希望你不会给我添麻烦。”说着又把花搬进房间

   “需要帮忙吗?”喜羊羊放下背包,想挽起袖子,然后想起自己穿的是短袖,尴尬地又把挽袖子的手收回去

   少女的粉眸闪过一丝疑惑,然后转身,撂下一句:“你要来便来。”

   喜羊羊兴奋的跑上去,然后又放慢脚步,说道:“我已经好久没看见活人了,你叫什么名字啊,我跟你说一路上那些感染体真是令人头疼,但是没想到这里居然会有活人,太神奇了,还有还有,这里到底是为什么这么暖和啊?”

   “我叫美羊羊,我除了本村人也没怎么见过其他活人了,至于为什么这么暖和我也不清楚,还有,”少女转过头,说,“你很吵,要干活就乖乖干活,少说话。”

   “好。”喜羊羊作捂嘴状,或许是因为看见活人太兴奋了吧

   “你要做的,就是帮我把这些花搬回去,不然天黑后,它们,就会死的,”美羊羊轻抚植物们的叶子,“到晚上时,就会有一些东西出来,它们很容易受到伤害。”

   “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这些植物,你明白了吗?”

   虽然喜羊羊不知道保护这些植物的意图,但他点了点头,说:“明白。”

   “好了,现在,把那边那两盆送进去,那两盆留下,别动。好,对,还有那边两盆幼苗,那边那几盆带走,然后把那些留下……”

   “……来不及了,天黑了。”美羊羊抬头望着天空。


————————————————————

梦玖:新坑,先写这么多,慢慢来,是为了纪念曾经,我以前真的很喜欢那个作品,我可能会发关于他的东西是为了曾经的热爱,但是不代表我支持他的立场,我猜肯定有人好奇,我给大家一点提示


“我们人啊,要往前走,留在后面的是回忆,往前走的动力是梦想。”


这个作品应该是比较休闲的,和半神缘一样,看着玩就好了

评论(2)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