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玖嫣然

生活不正经手册

第四十七章 雪地迷踪(二)

   “没完没了,麻烦死了!”喜羊羊咬牙切齿地掏出岚雪扇,“这东西除了多就没什么好怕的,听到了吗,蠢货!”

   懒羊羊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我来了!喜羊羊!”沸羊羊的指缝间冒出紫红色的火焰

   踏着夹带白雪的寒风一跃而起,开扇!

   “后退!风岚!”雪妖被扇出数米远,沸羊羊把挡路的雪妖解决后,拉着还在原地呆愣的懒羊羊冲出重重包围,喜羊羊一路携风带雪地赶了上来

   “快走!待会又聚集起来就不好了!”

   “诶……好……?”

   “好你个头,快走啊!”耀佩气呼呼地看着已经呆傻的懒羊羊

   很快,他们就暂时脱离了雪妖的重重包围

   “现在,我们商量一下战术。”耀佩一脸正经地说,“我认为就像小疯子说的那样,它们除了多没什么好怕,但是这就是关键所在,它们数量太多了,我们很容易消耗完体力,各位有没有什么办法?”

   “我认为可以轮班制,这样其他人的体力得以恢复。”暖羊羊率先发言,随后雪铃奈也附和这个主意

   灰太狼挠挠下巴:“我发现它们无处不在,或许我们应该注意四周。”

   “像班长,懒羊羊这样的奇力元力,可以利用能量把攻击挡回去,就不用费劲心思与它们交战了。”美羊羊也想了想说

   “那就这样,”喜羊羊总结了大家的发言,“我们围成一圈,把一些人包围在内,外围负责阻隔外界攻击,等能量消耗得差不多了就换一批人,让其他人恢复能量,这样就不用担心能量消耗问题了,而且也不用担心挨冻这个问题。”

   最后,计划采用

   这个计划还算不错,几人紧紧围在一起,甚至都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唯一的缺点就是爬山时过于陡峭难走,而雪妖行动自如,但也没办法,他们现在也没办法改变想法了

   懒羊羊攥着喜羊羊带着手套的手,感受不到体温,但是,好暖……

   过了一段时间外围就换了人

   “看什么,傻子,下一轮就到我们了,准备好了吗?”

   “喜羊羊……不,没什么,我准备好了。”

   “?莫名其妙。”

   抬头看看,天近黄昏,能找到地方住宿吗?希望能吧……

   草原三剑客没过多久就到了外围,此时已经黄昏,微微的阳光照耀着雪,灰太狼晃了晃神,看着那刻着不耐烦三个字的后脑勺,回想起那顽皮的身影,不禁摸了摸口袋那个礼物盒

   这次……能送出去吗?等这次任务完成,就送给他吧……可以吗?他会接受吗?会……像很久之前那样吗?

   “啊——!”一声惨叫拉回了灰太狼的思绪,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见那一抹蓝色身影冲了出去,随后,沸羊羊也跟着跑了出去

   “等等!”耀佩踏出一步,随后作出格挡动作,是雪妖,“啧……碍事!”

   咬咬下唇,随后吼出一句:“小疯子!你小心!我们待会去找你们!”

   “知道了!少说废话!干好你的事!”远处熟悉的少年音回应道,这时,灰太狼才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

   懒羊羊看着黑漆漆的天空和脚下暗下来的地面,有些不知所措

   偷偷回头瞅了一眼只留背影的少年,有些安心

   就在这一秒空档,脚踝一痛,一块冰片扎进脚踝了

   脚一痛,一软,扑通一声摔倒在地,喜羊羊闻声回头看,眼里居然有些不知所措和心疼

   还没来得及多看一眼,懒羊羊就顺着陡坡滚了下去,喜羊羊咬咬牙,暗骂一句笨蛋,然后飞快地冲向往下滚的懒羊羊,随后沸羊羊见状也跟了上去

   懒羊羊随着天旋地转的世界一起,脑子里一片混乱:

   怎么了?我在做什么?刚刚喜羊羊那是什么眼神?他在担心我?我是不是要死了?……我是不是再也见不到喜羊羊了?

   “给我——停下!”寒风就顺着脸颊过去,没有伤到他

   懒羊羊感觉这转的飞快的地球突然停止旋转了,身下是一大块冰,是喜羊羊的元力。懒羊羊抬眼,就映入了远处喜羊羊慌乱的脸,和他脖子上飞舞的蓝围巾

   “懒羊羊——!!”

   耳边一片嗡嗡声,什么也听不清,唯独这句硬生生钻进耳朵

   “喜羊羊?”

   对,喜羊羊

   一瞬间,懒羊羊以为他认识的那个喜羊羊回来了,但是,他知道没有,但还是咧着嘴,傻乎乎地笑着,笑着笑着,就感到眼眶有些湿润,热乎乎的液体流出来了

  “我在这里——喜羊羊!!!”懒羊羊从雪地上踉踉跄跄地爬起来,没走两步,又倒下去

   “我在!”

   喜羊羊终于放心一点,奔跑的步伐慢下来,懒羊羊看着这样的喜羊羊,居然有些想笑

   但刚刚扬起的嘴角突然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压下来,上下两齿碰撞,发出恐惧到颤抖的声音:“喜羊羊!小心!跑——!!!”

   喜羊羊还没意识到懒羊羊说这番话是什么意思,就感到小腿一痛——

   冰锥几乎要把小腿捅个对穿,鲜血淋漓,是雪妖,大意了

   喜羊羊也顾不上自己,因为他知道,如果这里有雪妖,那么,懒羊羊一定不安全

   “等着我……”喜羊羊咬着牙,冲了过去

   “呲——咳咳……又来了……”喜羊羊齿间冒出血星,单膝跪地,暗叹真的烦人

   但是还有人在等我

   喜羊羊一步一步,拖着沉重的步伐前行,然后下一秒趴倒在雪堆中

   能到的……可以的……

   “业火!”雪妖融化成一滩水

   喜羊羊嘴张了张,回头一看,说:“果然是你啊,沸羊羊。”

   “喜羊羊!你没事吧?”沸羊羊拉起喜羊羊

  “不用关心我,快去救懒羊羊。”少见地笑了笑

   沸羊羊也没有多想,就直直地冲了下去,喜羊羊在背后摘下了围巾,在手上绕了两圈

   懒羊羊因为腿上有伤,因此对付雪妖很吃力,于是只能把自己围起来等待救援

   “喜羊羊……没事吧?”

   “焰炎!”外面响起了沸羊羊的声音

   “懒羊羊我来救你了!”

   “那喜羊羊呢?他没事吧?”

   还没等到回答,懒羊羊脚下的冰像摔碎的玻璃一样四分五裂,懒羊羊又滚了下去

   沸羊羊才跑两步,就感受到一阵风吹了过去,喜羊羊踏着一块像木板一样的冰,像在滑滑板一样滑雪

   喜羊羊伸手把自己也拉了上去,只道一句:“抓紧!”

   懒羊羊想着自己会死在这里吧,然后下一秒身体停止下落

   喜羊羊一手抓着围巾,围巾挂在枯树枝上,看来是太急,只能用自己的围巾套住树枝,而喜羊羊的另一只手抓着自己的衣领

   “你是笨蛋吗?!下次再不小心我就不救你了!”喜羊羊看起来很生气,但是懒羊羊知道,他在担心

   “嘿嘿,不好意思……”

   “能上来吗?”

   “好。”懒羊羊刚挪一步,喜羊羊的身体突然就望下坠了一点

   “……”看来这枯树不能载住他们两个的体重

   喜羊羊出了一点冷汗,他不能乱动,万一懒羊羊摔下去……

   沸羊羊怎么还不来……

   喜羊羊突然觉得时间被拉得好长,就仿佛是被调成慢镜一样

   “救救他……”喜羊羊看着那一点点下移的枯树根想

   “咔!”这一刻终于到来,喜羊羊似乎等了很久,树根终于断裂,而救他们的人——

   也终于到来

   沸羊羊抓住喜羊羊的手腕询问道:“没事吧?”

  喜羊羊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自己笑了

  “没事,能拉我们上去吗?”

  “好。”

  没高兴多久,沸羊羊往上一拉,下面两人的腿同时一痛,一失重,一往下沉,两人拽着沸羊羊,三人一起摔了下去——

   随着雪崩一起

   就像回到了很久以前

   喜羊羊脑子里闪过几个画面

   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

   “真相到底是什么?”也来不及思考了

   ……

   【未完待续】

————————————————————

梦玖:我要偷偷更新


番外小剧场:

【晰喜】

   “为什么?为什么骗我?”喜羊羊声音颤抖,手持岚雪扇,刀尖指着鹿晰,他觉得手已经抖得快拿不起这轻盈似羽的扇子了

   “用着我给你的东西指着我,质问我,好生讽刺的画面啊……”

   “说!!”喜羊羊大声吼道,眼眸中的红血丝格外刺人

   “……没有为什么,一己私欲。”鹿晰不慌不忙,像是非常悠闲一般,轻轻一伸脚绊倒了喜羊羊

   鹿晰看着身下慌乱的喜羊羊,又重复一遍:

   “一己私欲。”

   随后补充道:“你也一样。”

评论(2)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