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玖嫣然

生活不正经手册

第四十八章 我信你

   “唔……嘶——”喜羊羊倒吸一口凉气,脑袋昏昏沉沉的,身边还有两个已经晕过去的笨蛋

   “喂,醒醒,醒醒。”喜羊羊摇晃着两人,随后抬眼一瞅

   “这是哪?”三人声音重叠

   喜羊羊仔细回想,脑子里闪过几个画面,随后才想起刚刚发生了什么

   三人同时滚落山崖,每个人身上都刮伤了一大片,喜羊羊紧紧抓着懒羊羊的衣领,另一只手被沸羊羊拽着,根本脱不开手,而那似洪般奔腾的雪愈来愈近

   “该怎么办?”喜羊羊脑子里乱成一锅粥

   “奇云变!”奇力汇成了一块垫子,顺着雪往下滑,速度快了不少,也能保证三人的安全

   “嘶——”喜羊羊倒抽一口凉气,身上隐隐作痛,但他顾不上那么多

   “看到山脚下没有!那边有个山洞!快躲进去!”

   “好!”懒羊羊没有多想,他只是信任喜羊羊

   三人就在这紧张的“追逐战”时刻躲了进去,还没等雪灌满这山洞就被懒羊羊和喜羊羊筑起的高墙拒之门外,但是这速度过快,三人头撞上了冰冷的山壁,精疲力尽地昏了过去

   再醒来时,已不知在这里呆了多久

   “现在怎么办啊,喜羊羊?”懒羊羊问

   “还能怎么办,回去呗。”喜羊羊起身要挖开雪,但是一起身,就一下摔了回来

   “啧……”喜羊羊抽出受伤的腿,鲜血淋漓

   “喜羊羊!!”懒羊羊有点惊慌,他没想到喜羊羊居然伤成这样,也没想到他会这样拼死拼活地救他,就这样盯着喜羊羊的腿看了很久

   “干嘛……又不是第一次。”喜羊羊被盯得有些不太舒服,一边说一边用手边的围巾充当绷带把伤口扎了起来

   “来搭把手,把这雪挖开。”

   懒羊羊点点头,用奇云变变出三把铲子

   喜羊羊一点一点地挖开雪,脸上没有一丝不适的表情,就那么安安分分的样子

   没过多久,喜羊羊坐下来,对着那两个勤勤恳恳挖雪又互相阻碍的人说道:“别挖了,还不如坐着休息。”

   沸羊羊知道喜羊羊又不是懒羊羊,于是停下手中的工作和对懒羊羊喋喋不休的嘴,对喜羊羊说:“怎么了吗?”

   “不用白费力气了,首先,这雪崩应该就是雪妖干的好事,它们会让我们出来吗?不会,所以我们可以说是出不去的。第二,就算我们出去了,那些多到爆炸的灵活的雪妖和身受重伤体力还几乎消耗殆尽的我们来说,你觉得哪个更胜一筹?还不如等他们来援救。”

   沸羊羊思忖片刻,点了点头

   “懒羊羊,你能……”

   “别想了,它们能让我们发信号?怎么想都不可能吧。”喜羊羊懒洋洋地抬起眼皮说

   “那我们就这么干等着?”

   “不然呢?”喜羊羊杵他一句

   沸羊羊沉默了

   “怎么这么困啊……”喜羊羊摇晃头,但是没有丝毫清醒的样子

   “?”

   喜羊羊确实是一副困到反常的模样,沸羊羊还没反应过来,懒羊羊就率先冲了过去

   “喜羊羊!别睡!醒醒!”懒羊羊摇晃着喜羊羊的身体,伸手就要去抓喜羊羊的手

   喜羊羊手飞快一缩,想摆脱懒羊羊,但懒羊羊更快一步抓住喜羊羊的手

   冰冷的指尖,再往下摸,还是一样冰冷,几乎没有体温,怎么会这样?懒羊羊三下五除二解开喜羊羊的衣扣,肌肤感到一阵寒风,颤了颤

   “喜羊羊……你……”

   肌肤上蔓延着蓝色的冰纹,非常严重的程度

   喜羊羊没有领情,拍掉懒羊羊的手,伸手就要扣上衣服:“看够了吗?”

   沸羊羊看了一眼,喜羊羊身上的冰纹确实已经蔓延到可怕的程度了,他居然没有意识到,待到喜羊羊扣上衣服后,他温暖的手抓住喜羊羊的手腕,冰冷的语气与温暖的体温形成反差

   “什么时候?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喜羊羊抬眸,丢下一句:“你看到了的,我以为你知道。”

   沸羊羊被这一句轰炸得脑子发懵:“我看到了?我知道?什么时候?”

   脑子里的一幕幕像幻灯片一样播放,他终于找到了那一幕:

   雪妖的冰镖很是凶残,喜羊羊的小腿鲜血淋漓,那些雪妖没有丝毫怜悯,就在那时,一块块冰片刺进喜羊羊皮肤,就在那时!

   沸羊羊松了手,嘴张张又合合,最后吐出一句对不起,然后就随着空气一起沉默了

   “现在怎么办?”懒羊羊打破了沉默,他拉着喜羊羊的手,想让喜羊羊更暖和些

   “唯一办法就是喜羊羊现在足够温暖,但是我们这里……”且不说外面,就是这里面也是天寒地冻,那喜羊羊……

   “?看我干嘛。”喜羊羊有些不解,不就是中了那雪妖的毒吗,最多死在这里,有什么好怕的

   “……”两人以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喜羊羊,但什么也没说

   “我们还是围在一起吧,暖和点。”

   ……

   “喜羊羊——懒羊羊——沸羊羊——你们在哪啊?”

   “小疯子!你们在哪?”外面六人好不容易躲过雪崩,却找不到人了,桃洛笙的眼泪都要急出来了

   美羊羊虽然也焦躁不安,但是她相信喜羊羊他们一定没事,只是因为什么脱不开身而已,要相信他们……相信他们……

   洞里没有干燥的树枝和柴火,沸羊羊只能用自己的体温和奇力来保证喜羊羊不要被冻伤,冰纹不要更严重

  懒羊羊还在挖着雪,因为不能发出信号,只能赌一把,不过还好的是,挖累了还可以让沸羊羊替班,但喜羊羊的情况不容乐观

   “呼……呼……”喜羊羊身上愈来愈冷,他呼吸着一口口寒气,只为了保持清醒,现在疼痛对他来说近乎消失,他只能感受到强烈的困意,但他知道自己要是真的睡下去了,那么就很可能再也醒不来了

   懒羊羊听着喜羊羊的呼吸,心像是被刀绞一样地痛,不禁热泪盈眶,带着颤音一点一点地撬开雪

   “呜……呜……没事的……喜羊羊会没事的……我……”

   “哭什么……提前哭丧?”喜羊羊抬起眼皮,看着懒羊羊颤抖的背,“我还没那么早走,你就放心吧。”

   仿佛是个玩笑,却一点没有缓解作用

   “对不起对不起……我应该保护好你的……”

   “说什么蠢话……什么保护我?来,我告诉你,我不需要你保护。”

   “我……”懒羊羊想说什么,可是喜羊羊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我不能时时刻刻保护好你,所以你要学,学会保护自己,我们就少操点心,我不是讨厌你,我只是希望你成长成能保护自己的勇士,明白不?”

   懒羊羊回过头:“勇士……?”

   喜羊羊微微点头,淡淡道:“嗯。”

   “你是我的勇士。

   ……

   “对于你来说,保护好自己才是第一大事……”

   “不对!!!”懒羊羊热泪盈眶

   “才不是呢!喜羊羊你……你什么都不懂!我才不想——才不想被你们一直保护!对你们来说我就是个被保护在身后的家伙,但我不想这样!!!”

   沸羊羊呆愣愣地看着懒羊羊,一瞬间,他认为这个世界崩坏了,但他知道没有,而是……

   有人成长了

   “你说过我是你的勇士,我只是想保护你!我没有错!我已经不需要成长了!因为我就是勇士!我就是那个不用别人保护,而是保护别人的勇士,冲锋在前的那个我!这次……我不想再做后盾!我要做……就做利剑,但你从来不相信我!!!从来……”

   “我信你。

   眼神意外地热烈真诚,没有做作,也没有丝毫玩笑话的样子,意外正经

   懒羊羊愣住了,那是现在的喜羊羊第一次说出这话,他不知道是不是唯一一次,但他知道这一次属于他

   “喂,听到了吗,我信你,这次,我信你。

   沸羊羊低下头,听着两人的对话,颤颤巍巍地开了口:

   “作为草原三剑客的一员,”

   “我也想保护大家……

   “我信你。

   ……

   沸羊羊愣住了,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有泪不轻弹的他留下了泪水,他不知道喜羊羊说的这几句到底是不是真的,不知道他是不是不清醒,但是……

   这就足够了。

   ……

   【未完待续】

————————————————————

梦玖:更新更新


番外小剧场:

【晰喜】

   “是我给你过多自由了,喜羊羊。”鹿晰蹲下来,灰眸里淡淡地,都是失望

   “随你怎么说,但是……”

   “老 大,”唯一一次叫老大,还是重音,“你这是什么意思?”

   铁链哐啷作响

   “没什么意思。”

   “我说过,一己私欲,而且,我只是想……”

   “管好属于我的东西。”

评论(6)

热度(3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